人都有偶像。想當初~我的第一個偶像就是動感天王郭富城;剛知道他的時候還不知道他如此「動感」。那時光陽的機車廣告才剛播,馬上就吸引許多人的注意,因為…他被潑水無辜的神情實在是太帥了啦!!!所有女生為他傾倒也是應該的(笑)。這支廣告不但捧紅了他,也捧紅了高明駿與陳艾媚唱的《誰說我不在乎》,我想製作廣告的人也沒想到會有這樣的結果吧!
 
帥到掉渣的…郭富城光陽機車廣告↓
  
 
緊接著被劉瑋慈發掘,來台灣發片的郭富城,主打歌《對你愛不完》紅透半邊天,連那摸不著頭緒的舞蹈動作「對你愛、愛、愛不完」也讓許多人模仿,超趴的~(「趴」這麼古老的字眼都出來了…)。最經典的應該算是羅志祥的模仿吧,真的超像戴太陽眼鏡!話說我年少輕狂的時候也很認真的看著錄影帶,不停的倒轉重播,把整首歌的舞步都學完咧!《對你愛不完》、《傷心的話留到明天再說》、《渴望》、《狂野之城》…這些在我當粉絲的全盛時期都還會跳耶!看他的演唱會、蒐集他全套的CD(那時候CD超貴的~粵語版本包裝超精美更是貴到爆!)、還為了見他一面曾經去參加電視錄影,我還記得是台視巴戈、方芳芳主持的《玫瑰之夜》(←這是多久以前的節目啊?!My God~),在節目的休息室終於等到可以和他合照,開心得不得了;照片洗出來才發現燈光昏暗,兩張黑黑的人影你要說是誰都可以…我的第一次追星之旅就這樣沒有證據的淒涼落幕。現在回想起來覺得:年輕真好,哈哈哈~也因為這樣,那段追星經歷影響我現在相機不離身,電池要充飽,免得有任何遺憾發生!(笑)
 
現在看起來超爆笑但還是很帥的…郭富城《對你愛不完》MV↓
  
 
紅了之後,大家都要找他拍廣告啦!在台灣發跡的他也很有大愛的拍了許多廣告,但不知道為什麼每一支都很好笑(噗),一度懷疑他怎麼能這麼冷靜的拍攝令人發噱的劇情?我想這就是演員的專業吧(逃)。像是現在聽到會令人頭皮發麻的「妳是我的巧克力」、「吻我不要問我」、「受不了的酷」,都是郭富城當時超膾炙人口的流行語耶!不過,怎麼都是咖啡廣告?
 
妳是我的巧克力…郭富城浪情巧克力飲料廣告↓
   
 
遇水則發的郭富城,繼潑水之後又一鉅作…大淋雨!我記得當時報導說天氣很冷,衣服內包著許多保暖衣物(甚至是塑膠袋)才能完全保暖。
 
讓我見一次就笑一次的超有梗廣告…小虎咖啡↓
  
 
這個廣告當時拍了三個版本。為什麼?因為女主角不同。除了原本設定的MODEL李維維(就是現在廣告中的這一個)之外,另外兩個中的一個,是小虎咖啡老闆的女兒,看到平凡人出現在廣告中超好笑,這分明是公器私用吧(笑)。廣告出現咖啡罐時,突然看到罐上類似北條司城市獵人畫風的男主角,害我又大笑出來,差點噴飯。女主角說出:「受不了的酷!」我也覺得好好笑。我想不是我有病就是這個廣告真的很有梗…哈。片尾出現的「真口味」LOGO,其實就是現在的三洋維士比、古道系列的企業喔!了不起!
 
後來郭富城轉戰回香港發唱片,經紀與唱片都交給小美打理,在香港大受歡迎。我還記得剛開始的粵語專輯歌路都與台灣相似,直到《狂野之城》才讓大家驚艷!有一種「郭富城是個成熟男人了」的感覺。舞蹈動作也不再像以前一樣只是擺擺POSE而已,整張專輯也嘗試許多曲風。接下來的《鐵幕誘惑》、《純真傳說》也做了造型上的突破,也才有之後百變的郭富城出現。不過在我的年紀越來越大之後,對於郭富城的狂熱也慢慢減少;但最近聽到他要來台灣舉辦演唱會,其實還蠻想看看的。對於以肢體語言取勝的藝人,看再多MV、連續劇、電影都不夠,一定要看他舞台上的精湛演出才對啊!
 
郭富城《愛情》↓被周式風格包圍的他,MV很有熟男魅力。
  
 
郭富城《飛》↓我覺得這首歌還蠻好聽的,可是MV充滿著男色(哈)
 
 
出道了這麼久,改變了多少都看得到。雖然現在喜歡郭富城已經成為過去式了,可是如果有機會的話還是很想見到他本人,讓我圓一個和偶像合照的夢吧(泣),畢竟是我的第一位偶像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草 的頭像

    Fay=飛,因為…我想飛

    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